top of page

2019-05-02 鄭煥寶:2018「癌關大使訓練課程」(九龍東區)

今年六月,我成為了城浸家晴心組癌關團契的癌關大使,得到教會資助和推薦,參加”癌症病人關懷大使訓練課程”,真是感謝神的恩典和帶領!

未信主的先生兩年前患上癌症,治療兩個多月就復康,不用再服藥及治療。 可是這兩年來,他的心靈狀態很差,仍未走出傷痛。 他退休在家休養,情緒會突然爆發,也沒有接觸朋友,偶爾回覆他姊姊傳來的微信,實在叫我擔心。 修讀癌關訓練課程,幫助我更了解先生的複雜情緒。 他所背負的重擔,是我以前不能理解的。 不但突破了我的思維, 還幫助我如何關懷他,跟他溝通,了解及提供他的需要。

身為助人者,自己必須要保持一個健康的心靈。 因為除了知識和技巧外,自己就是服事的工具,所以認識及管理自己的心靈狀態很重要。 課程提醒我服事過程中,要明白自己性格及能力的限制,敏銳認識自己的心靈健康,反省情緒產生的原因並加以處理。 最重要是倚靠神,和向神求助。 這一點對我幫助很大, 以前自己處事方式,有時會”死頂”形成透支,有時又會”死忍”,沒有適時處理自己的情緒, 形成屈結內耗。 但是課程提醒我”神就是光”(約一1:5),我要與主連結,將問題及自己的需要,耐心真誠的向神陳明,倚靠神的幫助。

我的禱告靈修生活,也因此有所改變,更坦然真誠的祈禱,與神建立更親密的關係。 感謝神的恩惠與同在! 課程給我始料不及我幫助,讚美神的信實! 哈利路亞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