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19-11-02
曾珮珊:2019「癌關大使訓練課程」(新界西區)

感謝主讓我參加此課程,進深認識癌症及關懷的知識。參加此課程之前,在服事的堂會中已設有癌關小組,心想進深了解及最新癌症趨勢。感謝主於第一堂透過醫生教授的講解,明白此病的種種。但最重要的不只是知識,而是培靈的環節,透過詩歌、個案及經文分享,關懷的心靈再次被復興及加力。

在關懷的過程中,從課程中認識到同理心是非常重要的。能夠深究、明白患者的心中感受,陪伴聆聽,對癌症病患者是一種莫大的支持。病患者不只是聽醫生的忠告,更重要的是從神而來的持續關愛,從主而來的永恆盼望,以及在不同的病患階段同行及鼓勵。

課堂中聽到病者見證的激勵,深深感到主為他們賜下夠用的恩典。他們奇妙的經歷、堅定的信心、真誠的分享,有血有淚地呈現著當中的起跌及掙扎。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到藍田堂觀摩及參與小組祈禱,以及有學員來美孚堂參與分享、祈禱,有過來人肢體分享感受經歷,他們也帶著心中一團火去服事其他的病患者。主的愛與恩典在我們中間,真的是非常感恩。

課程中亦有教會牧者及領袖分享癌關小組的建立及活動建議。完成課程後,我會檢視現有癌關在關懷及探訪上的服事缺口,盼望策動探訪關懷,要建立如斯的團隊需要由祈禱開展,也盼望物色合適人選義工,同往關懷及探望患者。

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後一補課,余博士分享自身經歷,亦分享兒童及青少病者的複雜情緒,讓我明白病患者及復發者的心境,並且在患病中是可以經歷更完整的愛及更有意義的生命的。盼望往後的日子,靠著主的愛與恩典,與病患的及其家屬同行,亦盼望在教會中推動此方面的關顧工作。

在此亦十分感謝癌聯的同工,遠遠的去到元朗地區,8堂課堂每次忠心為我們邀請講員,為我們預備學習材料。在香港處境艱難日子,仍盡心為我們安排,讓我們專心上畢課程。感謝主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