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18-10-12
黃佩嫻︰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

確診末期肺癌至今三年多,吃了三種標靶藥後持續化療,縱然有辛酸,但更多的是平安和感恩,恩典夠用且有餘。


我病發頭兩年吃的標靶藥,分別要五萬多和六萬多元一個月,而我沒有買醫療保險。沒想到我工作的醫保條款中,有一項「雜項」費用是無上限全包的:在公立醫院住院後覆診的費用。而我正是進急症室留院後確診的。醫生原預計我只有一年,至今我活了三年多,且不用為高昂的醫療費擔憂,實在極感恩。

感謝神一直給我出人意外的平安,加上出乎預料的醫療費供應,一向易緊張操心也常憂慮錢不夠用的媽媽,也慢慢一起經歷著由神而來的平安。本來信傳統偶像的媽媽,也決了志且每天早晚給我禱告。雖然我的病未有神蹟痊癒,且癌擴散轉移部位多了,但媽媽每天都說好感恩,知道神給了我本來買不起的天價藥物,也給了我們金錢買不到的心靈平安和喜樂。

我是一個人住的,病發後因不想媽媽看到我的情況憂心,所以仍獨居照顧自己。為了有較好的環境和較清新的空氣,我去年初搬進了馬灣,考慮到自己的身體狀況與教會小組的時間地點,我搬家後就沒再參與小組聚會。到今年初,我禱告神讓我可參與時間地點合適的小組。幾個月後,竟有機會參與好友教會新開辦的癌關小組,時間地點都很合適,能和其他肢體一起分享禱告真好。也因著這小組,我認識了一位梁姑娘帶來的姊妹,她是病人照顧者,感恩神讓我們成了好朋友互相支持。

年中某天,我在馬灣公園散步時,竟遇上一位在公園工作的姊妹主動和我聊天,她說從來沒這樣主動和人說話,但那天有感動要接觸我,聊著聊著就邀請我去她教會的祈禱會,我才知道原來我家旁邊的小學有教會聚會。每次聚會敬拜禱告聽道我都好感動,一些弟兄姊妹說我鼓勵了他們,其實我也沒做甚麼,只是一起敬拜禱告。我就求問神這是否祂願意我返的教會,幾個月後我很確定答案:是。感謝教會牧者和弟兄姊妹的關心。他們很多都是街坊,常跟我說有甚麼需要他們可支援。

這期間,醫生安排了我參加紓緩治療計劃,紓緩科護士定期約見了解和評估我的狀況,有需要會轉介相關專科或部門。這是一個提早整合紓緩治療的研究計劃,醫生說希望給我多些支援,同時也有助醫院紓緩科發展。我沒想過,連紓緩治療神都給我提早預備。

「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。」(創世記 22:14)這是我病發前一年,受浸前某次聚會敬拜時神給我的話語,當我願意獻上自己把自己交還給神時,神必帶領且預備一切,正如祂已預備了為我們贖罪的羔羊主耶穌基督。感謝神
,幾年後仍以這話回應提醒我。

感謝這些日子每一位給我禱告的弟兄姊妹。知道神必叫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祂的人得益處。

2018-10-12
黃佩嫻︰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