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19-09-07
何頌儀︰定有祂的美意

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;因為神與我一家同在,祂的杖,祂的竿,都安慰了我們。

我在醫院工作十年多,一直服侍癌症病人,曾經想過若有一天自己患了癌病,我要用什麼心態來面對,會否積極面對這個病嗎?還是會一蹶不振?

三年前,發現乳房有硬塊,我便向神祈禱︰「我不怕患癌,但請祢不要讓我患乳癌,因我知道整個治療過程需要坦胸露臂,我接受不了。」感謝神!祂最明白我所能承受的;最後化驗報告一切正常。

2018年6月神再給我一個信心的功課,幾年前開始常常胃痛,以為是壓力引致的普通胃病,所以從沒向醫生求診;直到6月胃鏡檢查,才發現原來患了胃癌。當我知道自己有癌病的時候,撫心自問怎會不擔心;不過我最擔心的不是自己,而是倘若我真的離開了世界,丈夫和兒子可知道怎樣過生活呢?!因為家中大大小小都是由我打點,霎時間滿腦子充滿憂慮,負面情緒不斷湧現。幸好跟丈夫和兒子訴說我的擔憂時,他們的態度都是正面和滿有信心。神對我說: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;我所賜的,不是世人所賜的;你們心裏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」不久我的心情便平靜下來。

那段日子,神差派了許多天使在我身邊,為我安排所有檢查,短時內可以見外科主診醫生,醫生說︰「病情不太嚴重,屬於早期,並未擴散,痊癒的機會也高,可是之前照的胃鏡,並未照清楚腫瘤位置,需多做一次胃鏡檢查,確定腫瘤位置,有切除整個胃部的可能。」聽到這裏,負面情緒再次湧現,心裏萬分恐懼,忘記了神一直帶領着我;於是,四處尋醫,希望可保留一部份的胃。弟婦替我找了一位腸胃科醫生,然而內心總是忐忑不安;兒子卻提醒我︰「要專心仰賴耶和華」,心裏便感到平安。感謝天父!手術過程順利,只切除胃部的三份之二,術後四天可平安回家。



休息了一個月,回醫院看病理報告,別人也說我精神不錯,心想不久便可回復以往的生活。醫生告訴我︰「切除胃部的三份之二,在十八粒淋巴當中有十一粒發現有癌細胞。」知道後雖然有點不開心,但我仍要感恩,因十一粒淋巴只留在胃部,並沒有擴散到其他器官。醫生建議我要接受化療,我便遵循醫生的吩咐進行化療。



化療副作用的確難受,靠着神的帶領,我一一跨過,完成了第七針化療以為見到署光,怎知神又給我第三份功課。丈夫大便有異樣,心知不妙,每天早上我跪在床前禱告,求神不要讓這件事發生,我實在擔當不住。神對我說︰「我的恩典夠你用,我給妳的十字架你一定背得到,我會與你同行!」丈夫確診患了腸癌(第三期),簡直是晴天霹靂,我立刻找教會的傳道和牧師疏導情緒,傾談間已淚流滿面,實在忍不住了。神透過他們的安慰和禱告,使我心情得以平復。

神帶領丈夫參與一個研究治療,對象有四十人,他是最後一位。天父早為他預備,開始時要接受重劑量化療,住院三日兩夜連續落針五十多小時。聽見也令人感到心寒,但他竟然在出院後第二天去運動;除了甩頭髮以外,沒有什麼副作用;神真是恩待他!他已完成四次化療及二十八次電療,現正等候施手術。

相信神給我們這些經歷定有祂的美意,或許我和丈夫最終也會因這病離世,不過我們知道因着我們是神的兒女,只是移民到一個更美的地方去吧!

2019-09-07
何頌儀︰定有祂的美意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