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19-10-02
陳柏生︰與神同行的喜樂

感謝神!透過參加癌症關懷大使訓練課程讓我有機會分享見證。

我身為癌症康復者,體驗過疾病帶來的痛苦,靠著神的恩典活下來。希望我的經歷可以幫助患者和已康復的朋友。

2000年 我患急性/惡性淋巴癌,醫生診斷是第四期末,不能活過七天。記得星期六早上見醫生,下午便立即入院,需要接受化療及標靶治療各八次。療程期間因化療藥引致身上長出一粒如雞蛋般大小的毒瘡,需要開刀,之後又要待傷口復原,所以化療停了兩個月,整個療程到2010年12月才完成。當時醫生送給我一份聖誕禮物,就是癌細胞已入骨髓,他說我不會活多過兩年,2012年不死的話,應該開香檳慶祝!

大約一個月後,因得了嚴重的肺炎入了急症,醫生請太太準備與我道別。真是禍不單行,希望安靜地等待死亡,也未能如願。我跟醫生說︰「不要急救,要死得舒服!」可是,香港並沒有安樂死,神不讓我這麼死去!。大約兩個月後,又因心衰竭入院,當時心跳每分鐘只得25(正常是70)神再次沒有讓我死。

根據醫生診斷,兩次生命危殆也是化療引致的併發症;這麼的痛苦令我信心盡失,情緒激動便埋怨神。一位姊妹電話問候,並送給我這句話︰「喜樂是良藥」。這句神的說話,再絕望中帶來一線希望。我祈禱求神原諒我信心不足,求祂教我怎樣得到以前從未有過的喜樂,神感動我每日定時靈修、讀聖經。漸漸地我學會信靠和活出神的生命,是唯一得着祝福的方法。幾年來我都向着這目標生活,心境便恢復平靜。回想過去我明白是神三次由死亡邊緣拉我回來,我曾經多次體驗與神同行的喜樂。

至於「癌大哥」幾時再來,我不擔心,深信神一定賜我力量去應付,因為他愛我。感謝神!

2019-10-02
陳柏生︰與神同行的喜樂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