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20-05-22
林敏兒︰幽谷中的盼望

人生變幻無常;珍惜眼前,愛要及時!

我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弟弟,弟弟與我的感情較好,除了同他較合得來,另一原因是我和他是家中唯一的基督徒。我婚後亦跟他保持着很好關係,而我倆都有一個願望,就是父母信主。

2015年爸爸突然確診肺癌,醫生說只能活大半年;一家人頓感徬徨,因他年事已高,不能做手術,只能電療和化療,眼見他成受着巨大的痛苦,自己卻幫不了甚麼,甚為沮喪。但感謝神!經過幾個月的治療,病情穩定下來。

2016年弟弟因交通意外突然身亡,一家人驚聞噩耗,如晴天霹靂,完全無法接受,父母痛心欲絕,我亦夜夜流淚,無法理解和接受神的心意,為何他無病無痛,這麼年青就死亡?為何在最需要他的時候突然離開?而且他是死得咁慘,真的無法接受;但不接受,還是要接受和面對。感謝神!教會傳道義不容辭,為弟弟辦理一切事務,過程中,雖然難過,亦感受神的同在和安慰,默默在內心向弟弟許下承諾,我會好好照顧父母,領他們信主,他日一齊在天家相見。母親為弟弟的死,常鬱鬱寡歡,一個人時,常偷偷地拿出弟弟遺下的聖經來,放在手中,凝視良久。

淚仍在心裏流之際,2017年12月的一個晚上,突然收到父親的來電,說母親在家中暈倒,送院搶救,情況很危險,需要插喉,醫生亦叫家人要有心理準備,我除了無助、徬徨和痛心外,就不能做甚麼?只有默默禱告神,又通知教會姊妹代禱。之後証實母親肺靜脈閉塞,而左邊亦有個十四至十五公分大的腫瘤,但因年紀大,不想她再受無謂的痛苦,決定不作任何治療,只紓緩她的不適。母親在醫院住了兩個多月後,竟可出院,神在死亡邊沿拯救了她。然而,她的身體卻大不如前,需要父親照顧。

2018年,風暴稍為平靜的日子裏,父親癌病復發,而且有擴散跡象。主啊!我真的受不了,我真的無力面對,前面的路孤單難行!正當感到絶望無助時,同年8月,教會成立了癌關祈禱小組,有一姊妹鼓勵和陪同我參加,那一次,竟有十多人參加,都是病者和家人。癌聯同工也有出席,在與她交談時,不知何故,好像遇見自己親人,那一刻,強忍多時的眼淚和重擔,完全傾倒,眼淚好像缺堤一樣,哭成淚人;內心的痛苦終被明白,得着安慰。

現在,我每次都參加癌關小組祈禱會,除了知道大家的近況和需要,亦可彼此守望,感覺雖然辛苦,但並不孤單。期間,更有機會報讀癌聯在元朗區舉辦的癌關大使訓練,使我,可以對癌症和病人的需要掌握更多認識。

感謝神!我的父母仍然活着,真盼望他們早日信主,他日在天家與弟弟相見。

2020-05-22
林敏兒︰幽谷中的盼望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