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20-05-22
楊美玲︰作個堅強的抗癌勇士

2018年11月1日體檢中心來電,請我盡快取回肺部X光片去看專科醫生,心中知道不妙,原來從片中發現肺部有陰影。那刻我感到非常愕然,心想五年是一個安全期,剛過渡患上癌症的第十個年頭,然而我更不相信癌症再次發生在我身上。頓時,腦海中再浮現十年前一幕一幕自己人生中最痛苦的片段!

2008年的一天,突然腹痛得要命,丈夫送我到威爾斯醫院, 被診斷為腹膜炎,需盡快施手術。術後,我被丈夫女兒的嚎哭聲吵醒,因我患的其實是卵巢癌,這個毒瘤已在我體內爆破流到腹腔各處。手術中,原本要割掉部分腸管,作日後排便造口之用。感謝上帝眷顧,毒瘤奇蹟地完完全全清理乾淨,更不用割掉腸管,我能正常排便,這真是一個奇異恩典啊!

出院後接受的化療,對身體及身心精神也帶來不少耗損。康復過程確實艱辛,於是我每天都交在主耶穌手中,深信祂必與我同在,仰望主給我的力量和勇氣,加上家人親友悉心照顧,又多與病友溝通,得到不少癌症資訊,使我能樂觀面對。我是個非常愛美之人,擁有烏黑亮麗的長髮;我向上帝禱告,請祂帶領我適應療程,學習面對不同環境。我在頭髮還未脫落時,已鼓起勇氣把它全都剃光。

我跟丈夫已到面臨離婚的局面,患病那年,夫妻關係緊張已深深影響着正值青春期女兒的情绪。她以自殘方式來發洩,整個家庭快要破裂時,這個病竟然成了我們一家的祝福,讓我們重新建立愛與關懷。丈夫和女兒經歷了快要失去我的時候,明白到家人的重要。那時,他們細心照顧關懷我,又彼此包容,非常珍惜相處的每一天。丈夫更戒掉了賭錢的惡習,重新努力工作,成就了我們今天融洽和諧的家庭生活。

2018年11月懷疑患上肺癌,丈夫和女兒為我東奔西跑,希望盡快知道檢查結果。當知道自己很大機會患上肺癌,便憶起十年前,神將我從死亡邊緣拯救出來,使我奇蹟地活到今天的經歷。我曾承諾祂,要關懷癌症病人,為主傳福音。可是康復後,我仍然是工作與享樂至上,花在癌關事奉及福音工作的時間不多。

2018年6月初,教會一位宣教師邀請我一起報讀癌關課程,但我立刻以星期六需上班為由,婉拒了她的好意。奇妙地,2018年11月1日在我收到體檢中心來電的當天,她再次邀請我報讀 2019年2月份的癌關課程,為日後教會建立癌關小組事奉作準備。

相信主讓我患上第二次癌病,是有祂美好的旨意。感謝天父!藉這次患病,提醒我要跟從祂、順服祂,祂必加我力量作一個勇敢的抗癌勇士,樂觀面對這次肺癌醫治過程。多謝身邊的家人、親友、朋友及教會的弟兄姊妹,齊心禱告,禱告就是力量!上帝是一位滿有慈愛的神,聽禱告的神;祂憐憫我,幫助我短時間內,便找到一位好好的心胸肺科醫生,為我成功切除這個惡毒腫瘤。不可置信的是,手術不但非常順利,我還可在術後第三天的下午出院回家;這次肺癌並沒擴散,不用化療,身體也迅速復原。

不用上班時,我有更多空間親近主,我既珍惜又享受這段休養的時光!

2018年12月已決定報讀2019年2月癌關課程,願意好好裝備自己,在未來日子,為癌關事工出一分力,將自己兩次患癌經歷作生命分享,願能幫助有需要的人,用生命影響生命;又盼望癌患者可作個堅強的抗癌勇士,將這份信念傳遞開去,叫更多癌症患者和家屬經驗主裏的陪伴與祝福。

2020-05-22
楊美玲︰作個堅強的抗癌勇士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