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20-05-22
江來珍︰在祂手裏

我心懷的所有意念,上帝都知道,祂為愛我的原故,對我有所管教。

回顧患病前的我,自我偏執,要別人先愛我才願意去愛,以冷眼對待不喜歡我的人;對於經常被家人戲笑頭腦遲鈍,我覺得很不開心。和大部份女性一樣,我比較感性,需要認同和關懷,縱然家人表達了理性的愛,卻沒有感受到;長時間下來,我不自覺鑽入了牛角尖,造成對自己及家人的傷害!結果在2009年10月確診乳癌。我父母都死於癌症,聽到此病不禁覺得自己生命也被宣判就快完結,要接受化療、電療、口服藥下,加上常發惡夢,身心大受打擊。

在最軟弱的時候,神藉著這經文提醒我:「耶穌基督昨日、今日,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」

當日在地上活著的耶穌如何醫好病人,今日仍有能力醫好願意尋求祂的人。感謝神的話語令我重新得力,明白心身社靈要平衡發展,學習每天感恩,不斷依靠主,學習去接觸不同類型的社群彼此關懷守望,加入跑會學習多做運動,慢慢我從谷底爬上來了。

原本以為風浪已經過去,可惜生活不饒人,面對青少年人的反叛期,我這個頭腦遲鈍的媽媽,只懂責駡女兒,常常惹兒女的氣,弄致彼此不瞅不睬,關係破裂。加上失業,詩班停唱,拉筋班停,種種不如意的事情,讓心靈重重受創;太多負面思想引發癌細胞再度活躍,於2016年我再次確診乳癌,並已轉移到骨及卵巢。骨痛令我無力起床,更無法行走,需要輪椅代步,並要接受電療及切除子宮手術。

感恩有眾弟兄姊妹的代禱把我撐住。當時我深知道,上帝是我唯一的依靠,我告訴主,祢所愛的人病了,求主施恩可憐我這個罪人!

聖經說︰「但那等候耶和華的,必重新得力」

經過半年治療後,我奇蹟地可以告別輪椅枴杖,更完成了五公里的跑步賽事;雖然如此,往後的路並不易過。我在確診四個月後,丈夫確診了食道癌,十四個月後,大女兒也確診癌症;這看似是詛咒,背後卻隱藏著神莫大的祝福!

感恩丈夫患病三個月後,有一位姊妹為他決志祈禱,從前頑梗的他終於相信了耶穌。至年半後丈夫離世,在我心裏都沒有失去半點平安,因為確信丈夫已得到了上好的福份,與主同享天堂的福樂!

大女兒個性樂觀,且對神滿有信心,從沒有懼怕,正如耶穌說:「女兒,你的信救了你!」現在她已完全康復,還誕下健康的小孩,非常感恩!

至於小女兒,自從丈夫離世,她便承諾,願意代爸爸來照顧我,令我感到十分窩心!埋藏在她心裏的責任感和擔帶令她成熟了不少,我們關係和溝通藉著whatsapp展開,我也向她承認自己不懂管教她,請求她原諒。她喜歡我每日報告行蹤,慢慢傾談多了,關係比前更和諧。神藉着咒詛變成祝福,萬事皆在主手中,一家關係得以修補,噢!主啊!祢的慈愛從未離開過我們!

在患病的時候,神給了我一個空間,讓我想一想活著的意義是什麼?聖經教導最大的誡命是盡心盡性盡意愛神,其次是愛人如己;心裏有主的愛,還會那麼執著嗎?心裏有主的愛,世上所有都會過去,還會去計較得失嗎?珍惜神再賜我的生命,學習以愛來欣賞人和事,以生命影響生命,與癌症病人互相分享和鼓勵;活出愛的生命才有意義,同證主恩!

感謝主的管教,現在的我享受與主同在,選擇以喜樂的心來與癌細胞長期搏鬥,相信恩典總比苦難多;喜樂是最佳良藥,讓神繼續帶領我走當行的路,直到再見主面,阿門!

2020-05-22
江來珍︰在祂手裏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