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20-05-22
顏基玉︰抗癌路上遇見祢

我是一個單親媽媽,有一女一子。兒子出生前十二天,我的丈夫突然離世。那一刻我的情緒失控了,不住痛哭。無論親人怎樣的安慰我,我都聽不入耳。但想到先生雖然離開了我,但他留下一對子女給我,我要堅強活下去。感恩,如今我的子女已長大了。

2015年9月裏的一天,我坐地鐵上班時,突然噴出鼻血,噴到雙手和報紙都是血。隨後我被送到醫院,經檢查,我患上第三期鼻咽癌。當醫生告訴我時,我腦裏一片空白。我問醫生我不煙不酒,為何我會患了此病?他也回答不上。我很徨恐,今後我無法上班,家庭沒有收入,我如何應付醫療開支。若我死了,誰照顧我的子女呢?心中充滿擔憂恐懼!

抗癌的過程是很艱辛的,三十二次的電療,八針的化療。電療對我的喉嚨造成很大的傷害,以致我無法吞嚥,就連喝水也好像吞玻璃一樣,非常的痛。每日只喝一杯奶都花了六個小時。化療電療同時進行,我的體重跌至三十五點五公斤。當完成最後一針時,醫生告訴我︰「我右邊頸椎有癌細胞」。化療和電療過後,我常感到疲累和辛苦,我便向神禱告:「親愛的上帝,我的一對子女是你賜給我的禮物,求祢給我有能力去照顧他們」。就這樣,靠着神的恩典,又依照醫生的話,現在我已經康復三年多了。

抗癌的過程令我感到很無助,心亂如麻。有一天,我在醫院等待見醫生的時候,有一位不認識的基督徒走來對我說了一些鼓勵的話,令我內心有平安,猶如雪中送炭的加強了我的鬥志,感恩上帝讓我遇見這小天使!我人生第二位天使是我的兒子,患病後他帶我到教會,之後我信了主。後來我報讀了癌關大使訓練,又參加教會每月的癌關小組,認識很多同路人,有些人的情況比我更艱難。小組提供了一個安全平台,讓我們可以安心分享,透過關心、支持、代禱,使我們走這抗癌路,不至孤單難行。

我還未認識神以前,是一個小氣、怕事、多愁善感的人。我不太懂說話,在群體中,便會默不語,不認識我的人就會認為我是一個啞巴。別人若是得罪我,我就不再理會他;我常常缺乏安全感,而且很介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。

感恩!神藉着這病,讓我成為祂的兒女。現在我已被神塑造成一個全新的人,生命不再一樣了。我懂得原諒別人、不再介意別人的看法;最重要是我因信神而滿有喜樂和平安。

2020-05-22
顏基玉︰抗癌路上遇見祢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