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21-09-01陳梁玉芳︰苦難是否化妝的祝福?

回想去年得知自己患上子宮內膜癌,心情雖不至跌到谷底,但總有恐懼和不真實的感覺。我一向身體健康,而家人中也從沒有患上癌症;但當情緒冷靜下來時,便想起以前門訓的教導:當一件苦難出現時,不要想事件的本質,而是定睛在神要我們學習甚麼功課?

以前的我活在原生家庭帶給我的纏累中,無法走出心裡的枷鎖,情緒病常發作,影響自己亦影響身邊的人,給我帶來很多苦痛。幾年前,曾因情緒困擾,在無助無望之際,神奇妙地帶領我回到教會,藉著神的愛和姊妹們的關心,我的生命開始有改變,情緒也得以改善。但面對這病,我畢竟只是一個蒙恩得救的罪人,會有人性的軟弱,例如害怕死亡、擔心疾病帶來的痛楚、擔心家人,而且還要面對漫長的等待…..;滋味很不好受。能使我在這艱難中渡過的,就是禱告;感謝癌聯同工的關心和教會弟兄姊妹們的代禱,都給了我很大的力量和信心,讓我對神的信心更鞏固。在此期間,亦想起余德淳博士曾在專題中說:『要接納自己是一位癌症病人和接受治療,更要把生命的主權交回那創造萬物的神手中,靜心等待祂的帶領。』

奇妙和感恩的事便發生了。我經歷神的恩手帶領著我,先是克服我內心對癌病的恐懼,接納人有『生老病死』的過程、努力為家人活好每一天、在手術前鍛鍊身體、努力進食、多休息;盡量強健自己的身體,作好一切準備迎接癌症治療。 不單生活改變,連思想都改變:凡事先顧念家人、為親人、朋友,甚至街上遇見的人祝福。(這些事和思想是我過去不會有的) 。神用祂獨特的方式來醫治我,不單醫治我的身體,更醫治我過往心靈上所受的創傷。我的心靈經驗到無比的平安,能睡能進食,連隱藏的情緒病都沒有發作。感謝主!

治療的過程亦很順利,先用微創手術切除子宮、輸卵管和卵巢,後再接受25次的電療,身體有時會感到不適、疲倦和情緒起伏;但感恩家人對我的支持,子女樂意幫忙做家務;丈夫工作雖然忙碌,卻放下繁忙的工作,接載我往返醫院接受治療;我的患病亦讓他開始注重健康,多了休息和運動,更感恩的是丈夫因而願意重新決志跟隨神。一家人的關係因而大大的改善。這是神賜給我最好的禮物。

現在的我感受到以前感受不到的喜樂、平安和自由,簡單的吃一口飯或喝一口水,都是如此甘美,我的喜樂也比以前倍增;不是因為我完全治癒了,而是我懂得倚靠神而活,更懂得珍惜生命中的一切,感恩地活好每一天;將來的事也不能預計,如再病發便繼續接受治療;苦難不但能磨練人的心志,更能讓我們靠近神,與神同行,增加我們信靠神的信心。因經上記着說:『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』(腓4:13) 。

因着有神的恩典和力量,苦難真的成了化妝的祝福。
願同樣身患疾病的每一位,能經歷神的愛和恩典,有信心和力量繼續前行。
感謝神的慈愛,願榮耀歸與天上的父神!

2021-09-01陳梁玉芳︰苦難是否化妝的祝福?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