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如何看在教會建立癌關小組的事工?

回憶自己親身的經歷,最深刻莫過於醫生宣告自己確診患上癌病的時刻,自己感受和家人的心情,可以說是百感交集。當時自己一方面覺得驚訝、又感到懼怕、又覺得「無助」。不管自己身為一位牧者,而妻子和子女都是信靠耶穌,那又如何?我們也同樣面對懼怕、無助和不安。這次個人親身的體驗,讓我更加感受到,患病者好需要有人可以與他同路。

這幾年間,教會會眾確診患癌的新症越來越多,他們除了需要牧者的關顧和牧養,也需要教會所提供的支援。教會是否可以將這些患癌的會眾,歸入一般的牧養架構之中。看來不是最好的方法,因為未必能夠顧及到他們身心靈的需要。

2017年初,教會終於開辦癌病關懷小組「溪水旁小組」,雖然除了教會的牧養工作外,再要兼顧這小組的牧養和帶領,但我還是覺得,可服侍這個群體的需要而感到滿足。

摘自︰
如何看在教會建立癌關小組的事工?
撰寫: 劉致權牧師(觀潮浸信會)

Screenshot 2020-08-27 at 5.49.57 PM.png
bottom of page